黃國昌路線



黃國昌路線之所以有很大的問題,呂孫綾就是個縮影.
 
見小缺失而忘大惡,專挑白盤子上的瑕疵,然後滿地汙垢視而不見,寧願鐵達尼號沉了,還要抗議家具的擺設不符合心中的藝術感.
 
神父曾提及呂孫綾默默的支持同志,勸說民進黨內人士連署,爭取地方重大建設的過往,提及黃國昌發下這樣為反而反的批評-你要我投呂孫綾,我就是投不下去:
 
「我再講得直接一點,不好意思我直接點名,你要我投呂孫綾,我就是投不下去.我講白話文就是這個樣子.她在立法院這三年多的表現,我看在眼裡,你要我投,我投不下去,我真的完全沒辦法,因為我不能幫這樣的人背書,說他是一個合格的立法委員,他連擔任這個工作需要的基礎知識都沒有。沒有是一回事,但這三年多,她也沒把它準備好。立委不是一個訓練實習生的工作,立法院也不是訓練實習生的地方,你把你自己準備好,才有那個資格要求選民把票投給你、相信你.」
 
他這樣子的批判,完全不符合他的學者性格,這種講不出實際的爛處,卻加油添醋描繪語境氛圍,我投不下去,我真的沒辦法,他連基礎知識都沒有,就像一個上司在找下屬碴一樣,為罵而罵,更常見於PTT Kofan,平常被上司狂幹,用同樣一套方式,去朝無辜的人洩憤,比如質疑他人的智商之類.
 
不由得懷疑,黃國昌是不是被ptt民粹氛圍進行了良好的反教育,教育他怎麼擺架子,朝無形的空氣中揮拳,沒有得也要罵出個影子來,為賦新辭強說愁.
 
往昔,八卦版Kofan,就是這樣子去羞辱吳音寧,說他是百萬實習生,連看報表都不會,這種尖酸刻薄的語用性,某朱是翹楚,一般人乍聽之下可能覺得頭頭是道,但是只要熟知鄉民文化者,就可以知道那本質是為反而反,尖嘴猴腮.
 
神父常說,政治是相對論,我們來看呂孫綾落選,誰選上?洪孟楷.
 
洪孟楷,是一個典型的邏輯謬論家,神父在泛國民黨流之中,看過不少這樣的人,洪秀柱是一例,侯漢廷是一例,王炳忠,也是一例.
 
他們擅長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我們來看看洪的經典「正論」:
 
洪孟楷批「帶職參選」 蔡英文反問:國民黨連任的總統怎麼說呢?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2020總統大選,帶職參選的正當性遭到質疑,洪孟楷昨日替韓解釋,召開「綠營網軍抓到了!亂帶風向真搞鬼!」記者會,強調歷屆選舉也有帶職參選的先例,相信韓國瑜一定會做出最好的決定,認為韓之後會好好的向高雄市民說清楚.
 
話鋒一轉,洪孟楷反咬蔡英文,直批「蔡英文也是現任的總統,她在競選連任,也是所謂的帶職參選,標準都應該要一致」.
 
王炳忠等4人遭搜索帶回 洪孟楷:綠色威權白色恐怖疑慮
 
洪孟楷說,新黨是中華民國內的一個合法政黨,而一個合法政黨的年輕發言人和幾位幹部卻遭受到大動作的搜查、帶回調查,倘若檢調目前在沒有足夠的證據力之下,又未經審慎的查核,這樣強烈似的搜索,不僅沒有符合比例原則,也會讓外界在綠色威權治理下的白色恐怖疑慮.
 
全民宰相》洪孟楷/是誰在消費同性婚姻?
 
他先是說吳敦義是挺同婚的,是進步想法,說進步主張,難道只能綠營獨有?又說他人也想為同志盡一份心力阿,批評綠營「擁同自重、綁架同婚,只想消費同婚」
 
說蔡英文用「文青式的辭藻」,推出「彩虹小物」募款、又大暢「愛無差別」,卻立場搖擺,說詞不明不白,髮夾彎,政策不明不白,用扭曲了「你這一生不一定等得到同志婚姻」,當作證明,質疑騙票.
 
於是「誰在此議題上才是利用同婚、誰才在消費同婚,不言而喻.」
 
這樣看起來,吳敦義才是同婚的希望,人們應該去支持國民黨,民進黨是在騙選票,應該被同志抵制,做實事的人變成假先知,沒做事的變成聖嬰,乾旱的沙地變成湖泊,寒流變成暖水,春天變成冬天,海魚遷徙他處,野鳥於是死亡,照這種謬論,同婚一面被反對,卻被當作支持,真的在推的被反對杯葛,我想婚姻平權,將會成為永遠達不到的理想,人們要歌唱,享受叫嚷的感覺而已,並不是真的想要結婚. 
 
這種利用做實事者的困難,為了達成政策的迂迴,用成功前的迷霧,真正支持政策者的焦慮,不惜反串自己的立場,吃掉對方的論點,說得好像自己挺同婚的樣子,一副大義凜然的模樣,結果,
 
反同團體愛家承諾書,這71位立委候選人簽署了
 
洪孟楷-反對同婚
 
宛若古希臘的辯士,沒有絕對的真理正義,黑的也能講成白的,只求取技術和修辭學,鼓譟群眾,不顧後果,忘了自己身為知識份子的責任和義務. 
 
ptt的Kofan和政黑蛆,尤善此道,一例一休,先前贊同砍七天假,怒罵其他人是刁民,民進黨執政,搖身一變成勞工戰神,鼓吹二例,凡一例一休皆不對,當時,時代力量相信了這個論點.
 
先前,又有難民法,Kofan明明經常在嘲笑香港人反送中,力量不夠大小聲會被笑,當其他人支持香港運動時,他們又在旁邊集體大喊,「難民法呢?」、「關心不介入」,好像自己很關心很贊同難民法,其實,這是平行時空,他們在另一邊的真心話是,不關心也不想介入,香港難民來台灣幹什麼,浪費台灣資源,搶別人工作機會,厚臉皮. 
 
這種只是為了扳倒對手,不惜一切代價,乃至於隱藏自己的真實立場,神父通常會稱之為「巨奸選民」在搞民粹,帶風向.
 
神父常說,政治是相對論,你要講好或爛,請把雙方拿起來一同比較,只單方面說一人不是,這叫單方論證,說得好像對方爛到骨子裡,結果最爛的被無視,得到權柄.
 
這種路線,根本經不起考驗,只會圖利邪惡,栽贓無辜的人,讓更保守危險的人,取代根本沒那麼差的人.
 
而原因只是因為,「她不夠正確」,或者她符合「政二代」、「家族政治」、「政黨派系」的標籤.
 
這本質上,就是一種歧視.
 
洪孟楷不符合這種標籤,所以是善的,呂孫綾符合,所以是極惡.
 
若這種標籤政治興起,台灣社會可以說是無知反智,賴品妤,新潮流小公主,吳音寧,新潮流打手,吳怡農,政二代,而不去管實際情況如何、內涵如何、人格如何、品行如何,對手是怎樣的人.
 
這種標籤政治的大宗,就是柯文哲,他只要先貼別人壞壞,自己就變乾淨了,做賊的喊捉賊,Kofan也經常用洪孟楷的方式,去掩蓋柯文哲反同的立場.
 
政治,不能只看表面.
 
不能流於自我中心的直觀,盲目的,去簡化這個世界,把其他人放到不屬於他們的框框裡,然後用這樣狹窄的眼光,去審判眾人,實際上,是在支撐龐大邪惡的誕生.
 
在政治上,最危險的,是謬論家.
 
呂孫綾推同婚,被護家盟抗議,服務處被圍堵,反紅媒運動,黃國昌在台上發光發熱,呂孫綾在台下撐傘默默支持.
 
寧可選一個無害的笨蛋,不要選一個謬論家,brother.


留言

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