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和女權

 
「沒有女權就沒有國家主權」這句話看起來挺漂亮的,不過現實並非如此.

許多伊斯蘭世界的國家,沒有女權,但有主權,中國,沒有女權,但有主權,而且極欲消滅我們的主權-在這個情形下,你主張什麼樣的權利大於主權,都會讓你本來就搖搖欲墜的主權雪上加霜,當你有任何否定主權的想法,哪怕是正向的,本意在於提高心中所屬意的權,哪怕有一絲一毫,在一個沒有女權,沒有人權的主權國家面前,自我消失主權,也等於在消滅其他權力.

這就是現實.

我不會說主權大於一切,但這兩者並不互相牴觸,捍衛或追逐某項權益,除了自我提升以外,還必須提防他被消失,而主權,象徵每一個公民的自我存在,只有他有這個屏障和保障的功能.

我是建議若標誌或捍衛某種權益的驕傲,不必拿主權來說嘴,同樣的,也不該用主權去打壓其他人爭取的權益和普世價值,主權和女權,兩者並不互斥.

請注意這樣行為的風險性,台派過去有過「這樣的台獨我不要」的爭議,已經經過充分辯證(或炒過一輪),從婚姻平權、到女性政治人物席次提升,已經證明了這兩者不但不互斥,而且相輔相成,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婚姻平權的國家,提升台灣的國家地位;女性政治人物的表現比起傳統政治人物,不僅關注民間議題的視野提升,爭取更多人認同並在意主權,也表現出不遜於男性政治人物的戰鬥力.

實在沒必要每過一個時期,因為有新加入、重新認同台派這個符號的選民,像是新搬入一間房子一樣,要把裏頭的東西給打掃乾淨才放心入住,結果連不該掃得也掃掉了.

主權是什麼?自主自決的最高權威,不分性別,坦白說,女權也包含在裡面.

與其陷入這種冗長而沒有意義的爭論,讓歷史一再重演,不如好好關心這兩者,而莫陷於洛基的賭注,脖子跟頭哪個重要,如果你關心女權,更要在意主權,當主權消失,國家被厭女的國家所吞併,暴力和恐嚇以及壓迫,威脅和利誘,將會如同加諸在張懸一樣,加諸在每個人身上,不管你多麼會倡議某項權益,最後都會被收服禁聲,張懸的例子,就是一個欠缺主權觀念的例子,半生都在倡議各種各式各樣的權益,最後交付了主權給一個毫無人權和女權的國家,也等同交付了全部;如果你在意主權,更要尊重女權,只有凸顯與獨裁國家之異同,團結每一個公民,重視他們的權益,才能抵抗極權,確保主權.

就是這麼簡單,brother.


留言

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