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的行徑



統神去見柯文哲,被當成空氣略過,旁邊有警察盯著他,統神龐大的背影,在人行道上顯得落寞,先前隨扈在一旁跟他說,「最好還是不要....」,統神著急地解釋「我們只是搭公車而已,我們不會煩他」.
 
原來,柯市長搭公車,營造出來親民的樣子,不過是假象,先前他和高中生閒聊,和美麗的記者調笑,這就是他正在「忙」的事情,統神見證了一場秀,而他不在名單之中,這是一場在庶民之中舉辦的宴會,而他並沒有被邀請,柯文哲率領一連串的人,浩浩蕩蕩,旁邊有人拿著相機,在拍他行走的樣子,上公車的樣子,此時的公車乖巧安靜地在等待他們,彷彿國王的馬車似的,那一行人恐怕比想上車的乘客還多罷,不知他們又佔了幾個位置呢?
 
「他是說...在公車上面不要問他問題,他說不要打擾他,他正在忙.」
 
統神不知道的事,他上傳的每個畫面,都是別人在搖晃的車廂裡問他問題,他一派輕鬆的留下各種可愛幽默的台詞,逗人發笑,惹人開心.
 
柯文哲的支持者們說,市長要趕著去開工,要趕公車,趕著去開會,你妨礙到人家上班的時間,又說他連上車都懶,之前有人上車去,有隨扈,沒有事先聯絡,都能問到,先說他不禮貌,又說不是不禮貌,而是沒腦,上了車,都能問到爽,又不是沒有前例,偏偏要阻礙人家上班趕路的動線,又說他不是沒腦,是智障,是白目豬,又說他蓬頭垢面,身材肥胖,真是噁心,是噁心的肥宅,人家不理你已經算是很給面子了,是我就直接報警了.
 
話鋒一轉,越想越不對勁,說他有計畫的在抹黑柯文哲,是挑撥離間的卑鄙小人,並要統粉們「說明一下」.
 
他們說,他不了解柯文哲,柯文哲在「一日幕僚」的影片說過了,公車等超過五分鐘他就放棄,用APP掌握通勤這段時間的最短化,這表示柯文哲早上上班這段時間是在趕路.這邏輯是不知道怎麼推的,誰能如此天才,因此知道柯文哲在趕路,或者以為人人都必須看過什麼「一日幕僚」的其中一個片段,他說的一句話,推敲他的話語,了解他的動向,依照他的脾氣-揣測他的心情,為他做最好的打算,小心翼翼的呵護著他,像個寶貝孫.
 
父母接送小孩,尚不能如此,對一個老頭能做到這般地步,除非統神是狂熱的粉絲,是變態,才能這樣的去「理解」柯文哲,如果不能這樣的去「理解」,就是不夠理解,不了解柯文哲,他的支持者們,傾向要別人用和他們認知的方式,去理解他們的偶像,並認為是一種「常識」,如果不這樣,就是對柯文哲不公正,就是要陷害他,柯文哲切出的那一塊,由他團隊創造的另一塊,賦予他們盡情理解,其他人必須依照他們這樣的「理解」,事實才能成立,才能被討論,毋怪乎,產生許多光怪陸離的論調,而他們絲毫不以為杵,甚至還想進一步的上溯到大眾的認知當中,這樣的「理解」,就是無條件的相信,單方面的相信他的良善、美好,當每一個腦袋都文哲化,世界就會是大同的,依照他們想要的軌跡行走,他們不懷疑柯文哲,不關心其他人,所以他們以為的打臉、證據,不證自明,「事情已經很清楚了」、「大家不都知道了嗎」,其實就只是單方面相信自己所相信的,無條件的認可柯文哲的說法,擱置所有懷疑,忽略了其他人的看法,將自己的主觀建立在吞噬他人的主觀之上,並以為是全然的客觀,他們用自己的第一人稱,去吃了各種各樣的第二人稱,再去代表著第三人稱,他們的視野、腦袋、思考、認知,已經被文哲壟斷了,文哲也被各式各樣的文哲所壟斷,他成為他們永遠的代稱,而他,也循著他們,成為了每一個人的全稱.
 
他們不了解柯文哲,也不了解自己,以及自己以為理解柯文哲的那一部分,有多麼的危險,顢頇,他們驚訝著每一個不同於文哲的自主性,並且憎恨著他們為什麼不跟自己想的一樣.
 
這些人大概是眼睛瞎了,我們看看影片中的畫面,似乎早有人站在那裏,有男有女,還有小女孩,他們好奇地盯著統神,不知是安排好的呢,還是和統神一樣,是自己跑來的,統神在講話,看著稿子,一旁隨扈和警察,就圍了上來,他們繞過他們,直接質問統神,統神一五一十的解釋著,隨扈說沒關係,並要他在旁邊等,接著,統神一邊急忙的說「我只是搭公車而已,我們不會煩他」似乎隨扈不希望他們上去,就在這個MOMENT,剛剛的那群人跟著柯市長泰然自若地走出來,手上還拿了道具,柯文哲在一旁跟其中一名女性交談,男子就拿著手機跟拍.
 
柯文哲在趕公車嗎?只見那公車是停在那等他的,甚至等過了一個紅燈,那一群人被隨扈戒護,跟著一起到了公車,統神則被丟下,在遠方看著他們,手足無措的.若說柯文哲很忙,趕著開會,恐怕是泰然自若地上公車進行一場秀吧,而統神若上車,大概會被趕下來,若沒有,恐怕連一個問題都不能問,怎麼會是柯文哲支持者們想像的,「只要上車就能訪問到柯P」呢?那先前訪問到的「鄉民」,恐怕不是什麼剛剛好堵到,一般人都不會被拒絕,只有你被無視,又說,看他那肥宅骯髒模樣,是我早就報警,恐怕不用報,警察早就在旁窺視他,懷疑他了.
 
神父不知道這些平常自稱是肥宅,要大家挺柯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平常要肥宅捐錢,加入網路義勇軍,號召肥宅相挺柯P,說這是義氣,要肥宅去簽書會,去地下街,約好了去幫柯文哲衝人氣,沒事,就說柯文哲對肥宅有多好,多麼照顧肥宅,一旦出事了,就詆毀肥宅,說社子島的居民是肥宅,肥宅想交女友,但都一直被騙,幫寫功課,幫組裝電腦,說柯同學真心要幫肥宅解決問題,但是肥宅不領情,還說柯同學你比之前的台妹還會騙我.
 
他們說社子島開發是「肥宅交女友,還要找郭雪芙」,這番話,不僅僅詆毀了肥宅,還利用肥宅當作損人的符號,去攻擊社子島的居民,被稱作「神比喻」.
 
是誰在利用肥宅,消費肥宅?柯文哲與他的團隊們,恐怕才是箇中翹楚,他們不只要肥宅修電腦、幫忙上網,寫功課,出錢,集資,到場衝人氣,還要嘲笑他們,說「我都是為他們好」.
 
反串他,控制他,教訓他,還要他們崇拜自己,可謂是一顆西瓜,被吃了果肉,內裡那層淡淡的皮,還要硬是榨出汁來,吃飽了,吸足了,就丟在地上踩,呵呵大笑.
 
有些人不喜歡被當作工具人,但要知道,工具人至少是人,還被當作人來看,有些人呢,把人當肥料,種出了木可神,木可神把周遭的生命體都視作糞便,拿他們的營養,當作自己的影響力,散播希望的種子,踐踏人的價值,成就自己的光榮. 

統神很不幸,闖入了布幔之中,他們說,任何人都可來到這裡,他是如此親近人民的國王,喜歡傾聽人民的聲音,殊不知,那只是在拍一部爽片而已,統神信以為真,違背了腳本,沒有跟著一起喊巴霍巴利,那個號稱不會拒絕人的門,為所有人開放,但是他被阻絕了,所以他只能成為骯髒的瘋子,低下的胖子. 
 
「你阻礙了國王的華麗行徑」,於是你被成為了荒唐的行徑.

那是一個移動的華麗劇場,專屬於市長的,他是看起來平凡但又不凡的真命天子,一個發燒的明星,閒雜人等不允許打擾他,所以統神止步了,在那股巨大的威嚴面前,那股親民的氛圍,不過是賜與下等人的和藹,上等人的扮裝.
 
此時,聳立在統神面前的,不是公車,是大阪城裡黃金做的茶屋,這裡沒有準備給你喝的茶.
 
他的信徒,他的子民,張開嘴巴,伸出雙手,期待著他撒下黃金,那些被他無視的,被他們排擠,他們說,「你很髒」、「可悲的胖子」.
 
殊不知,在他眼中,他和他們都是可撥的肥料,用完就丟的登能兒. 
 
肥宅不是某個人的肥料. 
 
丁守中說,「根據大數據分析,單身、獨居、失業男子易犯罪,是不定時炸彈」
 
柯文哲說,「宅男是社會安全網破洞」
 
說真的,brother,不用為了兩個爛貨,把能選的,變成不能選的,普通的人,說得非常爛,好欺騙自己去選一個曾讓自己陷入錯誤的對象,認為只要他不是錯的,那麼我就不會陷於錯誤,事實上,那是一個雙重的陷阱,會使你一錯再錯,因為他們都是無可救藥的大爛貨.
 
無論是和藹可親的,溫文儒雅的,而另一個悲憤地大喊,
 
「我愛貓這件事,我跟我的貓知道!」 
 
反而顯得可愛的多了.

給自己留點退路吧.
 
誰知道呢?
 
也許他們一個選上了,你得去自爆,另一個選上了,你就要成為一個要被人填補的洞.
 

留言

  1. 柯P應該沒想到對方是個小有知名度的人吧XD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認識他,就算認識我也不想理他。

    回覆刪除
  3. 老實說....你自己都說是突襲了.....一個正在邊走邊回覆別人問題並在隨扈等人擁簇下的人....突然被人大聲提問....如果是我....我都覺得莫名其妙.....怎麼一早就遇到一個怪人....就算此人真的小有名氣....我也會覺得怪怪的....而且還問我記不記得所謂便當會那個男的是誰....如果我是柯文哲....我天天都在便當會....我哪知道你在說哪一個.....然後我又急著趕公車....就算是行政公務車....我也不好意思讓人停在那等我太久....我還是先上車再說.....如果你覺得真的很重要....可以另外打電話跟市府安排時間來親自問....而不是所謂的突襲還要人家以你的需求為優先!!....然後不回應你....就變成不親民??

    舉個例子吧....有一天我在尻尻....你突然來敲我房間的門....我必須立刻放下手邊正在忙的手....還不把褲子穿上....然後優先打開房門....並親切的說出....請問這位先生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以證明我很看重每個來敲門的人!?....這也太不合邏輯了吧!!

    回覆刪除
  4. 你的尻尻比方 有點怪

    回覆刪除
  5. 我愛貓,但我連貓是公是母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6. 所以你認為市長上班時突然遇到陌生人靠近,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就像我這則匿名留言一樣,我可以來留言,但你沒有回覆我的義務,
    想去突襲市長?可以,但憑什麼認為他有義務要理你?

    回覆刪除
  7. 喊冤之前,看一下局外人角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9r30kAJJo

    市長不是你家小弟、沒有義務或責任隨你呼喊突擊!

    正式訪問該有正式訪問的程序和禮儀,您那服裝儀容和大喊的方式...
    是想嚇唬誰啊= =?

    就算是沒有經過事先探問允許的突擊訪問,也該合理的評估一下時間地點吧?

    七早八早趕著上班的時間,身邊已經圍著一群鯊魚了,突然遠方一頭白鯨大喊,加速遠離現場才是正常人的反應吧?

    若您是真心想訪問柯市長,很難理解你這樣不禮貌不尊重沒邏輯沒誠意的方式是哪一招?
    然後沒訪問成功感覺沒面子回頭網路上討拍就算了還要反咬對方一口?
    說對方親切親民都是作假,你好意思?
    結論你就只是想利用柯市長炒人氣卻失敗而惱羞成怒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