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淹水與行人垃圾桶
行人垃圾桶重不重要?當然重要阿,那就是集中垃圾的地方啊.
你去除了垃圾桶,就像阿北說的「沒有垃圾桶就不會有垃圾」實際上呢?愛乾淨又守秩序,怕被責罵的人們,就會把垃圾丟到看不見的地方,清潔隊員也掃不到,就一直積在那裏.
然後水一來,這些隱藏的垃圾全部都浮出來惹,塞住排水溝.
看的到的問題雖然醜陋,但是只要看的到,問題就會被發現,就可以解決,最怕是問題被埋藏到黑暗的角落,表面上乾淨了,舒服了,但問題仍然存在,而且更不容易被發現,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整整齊齊,把骯髒的東西拋到自己看不見的地方,假裝不存在,粉飾太平,以為自己的世界就美好了.
講白了,就是假掰.
有些東西跟麻雀一樣,雖然不起眼,但等到危機出現後,才知道有多重要,麻雀看起來會吃稻穀,但是也會吃害蟲,把麻雀消失了以後,就會引起蝗災,把稻穀都吃光.
行人垃圾桶也是同樣的道理,蔣萬安過去的政見,就是要恢復行人垃圾桶,他說,有七成民眾有需求.
但是上任以來,拆掉的垃圾桶不但沒裝回來,連原本在的垃圾桶也不見了,柯規蔣隨.
當然我知道設置垃圾桶會有一些問題,不過那其實是可以解決的,因為以前有設置,現在沒道理不行,重點是,「看的到的問題,可以解決,看不到的,反而解決不了」.
台北市設計排水量是 78.8 mm,而內湖最大時雨量是100mm/hr,老實說,如果保持排水系統暢通,頂多積水而已,不可能淹到機車的手把上去,這很明顯就是排水有問題.
強降雨把路面或社區堆積的垃圾沖進去下水道,或塞住排水溝,表示內湖應該有很多垃圾,沒掃乾淨,或者,被丟在看不見的地方,難以清理.
建議蔣萬安可以恢復行人垃圾桶,只要時時清理,好好跟民眾宣導不要亂丟家用垃圾,或者重罰,不只可以接收垃圾,也可以接收菸蒂,遛狗的也可以把狗便丟到垃圾桶,還可以防止排水溝被垃圾堵塞.
工務局長黃一平表示:「今日的短延時強降雨..加上大量雨水也把地面雜物衝到溝柵的開口上,造成堵塞,因此導致短暫的積淹水.」
內湖民眾表示:「早上的時候淹水,因為他們清潔隊來把整個水溝清過,它水馬上下去了,之前下雨還有比這個更大的,都可以消的掉,為什麼這次消不掉.」
就算這不是淹水的主因,但絕對有助於舒緩淹水的情況,而且是可以馬上做的到事,而預防,勝於治療,brother.
本篇文章的完成感謝以下tomoyo的贊助
【贊助神父請點連結 純天然無添加粉專】
https://g6m3kimo.blogspot.com/p/blog-page.html
Briseis
巧克力:加油!相信自己的台灣價值!
Midori:謝謝神父,聲音需要介質傳遞,難免碰撞,希望你受傷的心,能夠在台灣終將獨立的信念中復元。願你我的力量與世界同在!
Morton:「我們要先做一個好的人,才能做一個台灣人」 繼續向前行!
【贊助神父請點連結 純天然無添加粉專】
https://g6m3kimo.blogspot.com/p/blog-page.html
Briseis
巧克力:加油!相信自己的台灣價值!
Midori:謝謝神父,聲音需要介質傳遞,難免碰撞,希望你受傷的心,能夠在台灣終將獨立的信念中復元。願你我的力量與世界同在!
Morton:「我們要先做一個好的人,才能做一個台灣人」 繼續向前行!




.webp)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