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用當他是隊友,請把她當個人

 
雖然有人叫我不要再提小燈泡媽,不過一直到剛剛,留言通知還是不斷跳出來,大部分是「小燈泡媽不能信任!」、「小燈泡媽不能相信!」還有人留言你欠揍什麼的.

我還是再澄清一次,我猜你們應該看了某篇貼文,某某kol和某某粉專進行「時力王婉諭 是否值得信任」思辨大對決什麼的,然後跑過來留言.

我必須說,「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你絕對可以、真的、能夠,「不信任她」,這是你的自由,我也不想干涉,這從來不是我文章討論的重點,說到頭,「信任與不信任」從來就不是一個能「思辨」的問題.

就跟「鄭文燦是否值得信任」、「賴清德是否值得信任」、「神父是否值得信任」一樣,這沒有答案,是感覺問題.

我回答的只是小燈泡媽有沒有在7月3說民進黨製造對立、2023年找國昌當不分區、2024二次創黨的時候是不是真心想邀請國昌回來,她有沒有反對黃國昌的問題,這三個問題,她沒有批評民進黨製造對立、找國昌當不分區是虛職,避免黨內分裂,後來不分區名單也沒國昌,國昌跑到民眾黨,她痛罵與魔鬼交易,二次創黨時,不管發言前、發言後,全都是在批評黃國昌,根本不是要邀請對方回黨,已當立委的國昌不可能,八卦昌粉也不相信,時力內部質疑她為什麼選舉時上電視罵國昌等等.

然後再闡述小黨的價值,說他們可以吸引回頭蔥,還有固定不投民進黨的選民,我形容小黨是轉運站,這不是叫你去投時力,或分票給小黨,而是,給別人去投,不要讓他們投給藍白,不是叫你要給小黨機會,只是不用過度打壓他們.

「合理質疑,根據事實」,而我只是闡述事實,她,反對黃國昌,沒有支持黃國昌,她在7月3日沒有罵民進黨製造對立,就這樣而已.

這就好像有人指控小燈泡媽偷吃超商餅乾,我在場,看見了,說「她沒有偷吃餅乾」,不知為何,一群人蜂擁而至,跑來說「你怎麼可以洗白」、「你在護航」、「你聖母」、「你鄉愿」、「傷害台灣」、「為這種人值得賭上自己的名聲嗎」,然後舉出她以前做的壞事,說她會偷你東西(分票)等等,接著有人跳出來說「這是關於王婉諭是否值得信任的問題」.

我只能說是一頭霧水.

儘管不要相信王婉諭吧.

但不用把她沒做過的事,當成是她做的,她正在做的事,說成沒有做,把她反對的說成是她支持的,她就是那個人.

這是說真話,在乎事實,維持自己的判斷力.

如果你覺得說出事實,就是一種冒犯,幫她說話,就得下十八層地獄,那我尊重,但不認同.

你可以不用當他是隊友,請把她當個人.

人是有血、有肉、有尊嚴的,有思考能力,就算有不同的立場,也能為同樣的公義發聲,人是多元的,各式各樣的,千百種思想,不必要求所有人都保持一致.

被壓迫,就會想反抗,不願低頭,就會不服從,辨識出彼此的差異之處,才能產生共同的理念,理解彼此的不同,才會知道每個人所站立的地方,都有它的意義,每個人的存在,都有它的價值.每個人活著,都有它的使命.

今天她忍受唾罵站在那裏,就是因為看到國會中更不義的事,不必再施予更多的罵聲,看到她被罵過了頭,遭到難以言喻的曲解而不忍,這也是人之常情,不是一種偏袒和剝奪你的信任.

你可以不相信一個人,但不用全然否定一個人;你可以否定一個人,但不用否定人性,

至於那些見獵心喜在那邊截圖造謠的,趁機報復的,我勸大家不用被他們利用,相信他們栽贓的指控,這人很黑所以再多黑他一些他根本沒做的,意淫小燈泡媽、網路長文假面具掉了,他們那些人有的可能是之前在我群組肉搜我、或約泡、四處傳訊息給女版友、搞網路霸凌的人.

在青鳥行動那晚,他們就搞過一次了,他們說我寧願去吃披薩不參加遊行,截圖到處轉傳,實際上,我發了一整天文,正在等家母的病例報告,他們現在仍持續臥底在我社群監控,蒐集素材,看要怎麼黑神父,幾乎是我說任何話都可以拿來扭曲、去除語境、竄改語意,竹篙倒菜刀,而且很挑釁,還敢直接開假帳分享你文章,到處在社團和別人帳號下留言,加油添醋說你壞話,告訴你我就在這裡.

好了,我說完了,要退追蹤的不用特別報備了,還有,我真的沒有要戰的意思,請勿單方面宣布這是戰爭,我只是在自己版上發文,然後被質疑,回答而已.

我對網內互打真的沒興趣.

還有,請不要叫我kol,我也是粉專,這詞對我來說就像網紅一樣,是很負面的詞彙,是蔑稱,感覺要被找碴的時候就被稱呼kol,我個人粉專被檢舉掉兩個,這個本帳現在黃標,因為po了反對重啟服貿的影片,之前被昌粉檢舉到紅標,差點消失,不然不會五萬追蹤只有這點流量,我也是走在鋼索上貫徹我的台灣價值,而且比很多人都早.

可以的話,請稱呼我為自由作家,或直接叫我名為變態的神父,brother.


本篇文章的完成 感謝 #萬華任飄渺 tomoyo的贊助

【贊助神父的菸 發出不平之鳴】

留言

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