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恩與織田信長

 
「驚!林靖恩混入街友群 一堆老人獻菸賜酒疑想佔便宜」、「爺孫戀林靖恩"淪街友"?偷吃外送後現身公園喝酒 當街遭"半裸男"調戲」、「林靖恩廝混街友遭調戲!命理師驚爆「惡業纏身」內幕: 正歷情劫」、「林靖恩險被疑似街友佔便宜李坤城兒發文警示世人」

點進去影片一看,只見林靖恩泰然自若地坐在公園長椅上,與四個遊民聊天,當中有人遞給她一罐啤酒,可以看出那位遊民是手拿著兩罐,分送給其他人,林只是其中之一,有人請她菸,還幫她點火,怎麼看,都是把她看成了同伴,與她分享啤酒和菸.

然而在眾人和媒體的穿鑿附會下,彷彿是一群老人想占她便宜,對她心懷不軌.

這當中的確也有人開黃腔,但仔細一看那畫面,一個赤膊男說「我今天心情不好,想喝醉」,另一名男街友調侃他,「我看你是想肖想她而已,sī咧喝醉」,赤膊男回嘴「我還怕被她x」,然後開始對林開玩笑,「晚上你睡在我的地上,你不可以超過界線喔」、「不可以爬上來喔」,林則直接開玩笑回去,把開水加到他酒上.

赤膊男後面還有逾矩的行為,抓著褲檔對著林,被林推開,但馬上被其他街友制止,送菸男說「沒你的事情」,還有人罵「噁心」,比較像老異男玩笑開過頭.

但這群街友整體的感覺是友善的,至少,不是「這幾個老人看她精神有問題想佔她便宜」,我想,一個女孩跟流浪漢廝混的確有點驚世駭俗,但她的精神是沒有問題的,她應對自如,遇到過頭的玩笑會毫不客氣的防衛,請一個女孩抽菸看起來有些荒唐,但在街友文化中,是尊敬而且友誼的象徵.

比較像街友接納了她成為一份子,還保護了她,令人感覺到一種平等.

如果林靖恩不是女生,我想,會被解讀成一種「氣度」,願意大膽的,打入底層百姓之中,不怕髒.不怕他人眼光,和他們同樂.

如同與士兵一起跳田樂的織田信長.

而不只是一個被性索求的可憐小女孩,彷彿她不該在那裏,她即將被奪走什麼,她自暴自棄,並且是一種墮落.

而她的仇家看著她的慘樣,宣稱自己得到某種勝利,預知了某種正確.

甚至還有占卜師跑來揣測她的心情,她受到了情傷,她遭遇了「情劫」,她的靈魂慵懶,她的行為孤苦無依.

彷彿這個女人只是為了一個男人而存在,即使那個男人死去了,仍必須活在他在影子底下,或者,尋找下一個男人庇護與依靠.

雖然她過去的行為脫序,不符合社會規範,例如偷吃別人外賣,還問對方要不要吃之類的,看她大快朵頤的吸著麵條,毫不在乎等著警察來的樣子,這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反而有一種叛逆、挑戰世人眼光的意味.

在我看來,她的問題行為的原因並不是想擺脫喪偶之痛,而是要擺脫那個被世人幼體化、扁平化,終其一生印象必須與男人連結,而不能自主的自己.

老實說,她那一臉無所謂的與遊民們抽菸喝酒的樣子,還挺帥氣的.

彷彿電影裡的場景.

也許,她挺適合去從政的,brother.


本篇文章的完成 感謝 #mason tomoyo的贊助

【贊助神父的菸 做真實的自己】


留言

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