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把柯文哲抓去關

 
老實說,這起打老師風波反映了國人特教知識的不足.
.
我還看到有人說什麼特教學校不收特教生,是在幹嘛,你看美國人怎樣怎樣如何云云,還跳針去戰「共融」,「共融」不適合吾等大中華民國,有病就要抓去關....云云.
.
神父想說的是,現在是21世紀.
.
我個人是沒聽過「共融」這玩意兒,華腦不要自己創名詞,這叫「融合教育」,這也不是什麼新創的宗教,是世界趨勢,全世界不會有一個先進國家把智力正常的輕度情障生,送到特殊學校去,或者禁止他去上普通班-像現在北投學校的作法,只是「基本款」,你只要是文明國家,就應該這樣幹.
.
特教學校是給重度學生還有特殊需求的人去的,比如聽障,視障,他們有較好的設備,和必需在那裏的理由-例如學手語,極重度學生,他們生活無法自理,教材是偏向實用技能,而不是學術向,那種連話都說不好的,智力可能停留在小學程度,要學怎麼結帳、搭捷運,或者烘焙麵包的,腦麻手腳都癱瘓的,普遍都有寄宿的地方.
.
特教學校也不是瘋人院,這點要搞清楚.
.
融合教育也是美國傳過來的,美國的每班都嘛有特殊生的存在,而且問題也都比台灣北投這間嚴重的多,有叫學生提早回家的,或強迫停課的,還有直接當成恐怖份子的,老師直接嗆「不是他走就是我離開!」各種花式趕人法,還有的特教學生現在還在「疫情中」,因為學校騙他們要防疫,然後只有他進行遠距教學.
.
附帶一提,這些都是違法的,因為美國早就將融合寫在他們的「美國身心障礙者法案」裡,這等於是他們的教育憲法,特教生不該接受差別待遇、標籤,或被隔離,台灣現在的問題,美國大概十倍起跳吧,他們也存在特教資源不足的問題,畢竟是一個多民族融合的社會,有些智力正常的外籍移民,他們母語不是英語,經常被判定學力遲緩.
.
我不知道才融合一個特殊生,居然在中華民國就變成一件大逆不道的事,好像是第一次發生,那種好像清朝時第一次見到電燈那樣惶恐,我覺得真的井底之蛙到一種誇張的程度.
.
在美國,身為一個正常的美國人,特教生根本不是個問題,因為家家戶戶都有需求,還有文化差異,歧視問題,就算有問題也是極小的問題,不會有人蠢到去推翻「身心障礙者法案」,你知道為什麼嗎?
.
第一,他們有更大的問題,來自普通生,身心正常的學生問題大更多-他們有槍,會直接掃射全班.
.
第二,他們歷屆總統很多都是特教生,比如亞伯拉罕.林肯,他有抑鬱症,是個情障.
.
至於現代嘛,還有一個很鮮明的例子,那就是川普,應該被診斷出幾十種精神疾病了吧.
.
對於華腦,我認為是這樣,如果這種智力正常的輕度情障生要送去特教學校,要抓去關,在你們幹這種瘋狂的事之前,
.
「先把柯文哲抓去關」.
.
這人整天「我要開始發脾氣了」,拍桌,嗆髒話,羞辱其他人,還會打女兒,還會對女記者說「你是我們要殲滅的對象」,他可能有情緒障礙的問題,我認為比這個特教生更嚴重,brother.


留言

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