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神父被截圖外流到其他社群的謠言澄清

 
1. 去不去遊行都是個人自由,重點是支不支持反對藐視國會罪,當天神父從早忙到晚上,關注並分析藐視國會罪,文章內容皆為原創,並非盜取他人的說明和素材,僅有一篇是請社群上的網友幫忙翻譯成英文,向外國人訴說立法院為何這麼多人抗議.寫這些文章和爬梳資料都需要大量時間,而我的臉書還被昌粉網軍檢舉成黃標,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進行付出,承受代價,不應該遭受毫無道理的曲解和中傷,甚或把公民活動當成鬥爭工具,抹黑支持這個活動的人.

2. 將現場情形及訴求轉發給其他人知曉,這是當下所有人都在做的事情,不會因為用了現場照片和空拍圖就叫做蹭或者賺流量,早在活動之前臉書河道就呼籲沒去的人可以協助轉發和分享現場情形呼籲更多人去,媒體新聞也多在播報此事,使用現場的照片和影片,而神父所用的照片為自己社群內網友提供,多經同意和應要求轉發.而早在這活動還沒開始之前,許多人觀望之際,甚至還有人表達疑慮,神父應他人要求轉發活動訊息,並且澄清這個活動是可信任的公民團體. 

3. 「沒在現場還嘴那麼多要衝」並非事實,我沒那麼邪惡,沒在現場還要別人去衝.當下的情境為回應版友的訊息「已經有中國人在起鬨衝立法院」,而據我所知,有些表達想衝的並不是中國人,而是支持運動的參與者,我表達的是「衝不衝由現場的人決定」、「這種公民運動不該預設什麼前提」、「不是什麼都沒做就預設 別人不能衝或不能幹嘛」、「當然現在是不適合 不過如果法案三讀情況就不一樣了」,我的意思是沒必要過度去反對還沒發生的事,若有參與者提出想法,也不用認為他們是中國人.

4. 晚餐吃pizza一事,關注521消息和寫文章,讓我從早忙到晚上,早餐午餐都沒吃,所以晚餐點了199披薩,當下很多人在討論晚餐在吃什麼,比如截圖裡的珍奶,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作文章的.

5. 回應百O果影片部分,我的語氣是調侃,不是幫他說話,我不知道為何截個圖還能被誤解成完全不同的意思.

近來有許多將神父的私人群組的截圖外流的情況,即使截圖為真,但附帶的個人解讀為假,導致本意被扭曲成完全不相干的意思.還有只截取部分,竄改語意,淪為看圖說故事,用意在對我進行人格毀滅,請勿輕信.

我不知道原來關心並支持一個公民運動還要遭人背後中傷是怎麼回事,還得花費大量時間澄清,這下真的得跳到澄清湖裡去了.

即使遭到抹黑和中傷.我想我仍然會繼續關心並支持這個公民運動,用我自己最擅長而且舒適的方式,而不是被逼迫或審查,這違反了反對藐視國會罪的原意,當初就是反對國會擴權,用來審查人民和部隊、民間團體,用態度不佳、呈口舌之快當作理由,只要不合己意,就加以入罪,同理,我覺得也不應該對支持這場遊行的人這麼做.

請大家關注明天的遊行活動,反對藐視國會罪,brother.




留言

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