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罷樑、挺基隆

 
為了響應罷樑戰友、在地基隆人 暗月之鏡,神父只好來撒鹽了.

聽聞謝國樑的看板在基隆鋪天蓋地,罷樑團體的聲音卻越來越微小,在前線的他們,除了面對藍營的打壓,還有來自友軍的質疑.

「反惡霸 挺善良」的聲音,在基隆不絕於耳,把那些謝國樑的質疑之聲,都給掩蓋掉了,真正的基隆在地的聲音,被孤立.

那個謝國樑帶隊夜襲東岸市場的夜晚,讓擁有公權力的警察到場鋸開門鎖,基隆人人心惶惶;那個投給小愛爸爸就送gogoro的荒唐政見,公然買票,也被淡忘了;為了送機車,卻苦了公車,採購雙北50輛中古車(現已買34台),12天就有7起拋錨,有漏油害人摔車的,摔斷了七根肋骨,老舊座椅割傷乘客,最近,連公車門都掉了下來.

這麼誇張的事,若發生在台北,蔣萬安應該就不用幹了吧.

究竟是少數人得利的gogoro重要?還是最基本的,人人都可以搭乘的公車重要?究竟是變相買票重要?還是公共運輸重要?當個市長,連最基本的都搞不清楚.

對於支持罷樑的人們來說,可以看見他們在網路上的聲音逐漸消失,原因無他,因為我看見了事實查核中心,正在查核這些人,用「事實」的名義,臉書的公器,去挑他們小辮子,讓他們轉傳的消息,不是被消失,就是被警告,被黃標,被臉書禁聲.

謝國樑說蝙蝠會產卵,事實查核中心敢去查核謝國樑嗎?不敢,這種選擇性的真相,不敢動大官,只敢查百姓,就是小刀機器動起來的證據.

在我的社團,就好幾則批評謝國樑的消息,被檢舉下架.

可以想見,基隆人發出自己的聲音,到底有多辛苦.

那麼,就由我名為變態的神父,來仗義執言吧.

這次罷免,不是藍綠對抗,而是公民團體對抗黨國機器;這次罷免,不是基隆人的內戰,而是一群外來政客對在地居民施壓;這次罷免,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這次罷免,是青鳥行動的延續.

人們都忘了,藐視國會罪仍然在施行著,國民黨並沒有放棄,國會擴權的條文雖然被暫時處分,但釋憲還在繼續,最終結果還沒有確定,人們的恐慌,隨時有可能捲土重來.

如果不讓國民黨付出代價,那麼他們會更加肆無忌憚,一旦罷免案止步於此,那麼後續的罷免葉元之、罷免徐巧芯,也就煙消雲散了,國民黨將於國會橫行無阻,他們會在國會繼續作亂,以多數暴力,提出一個又一個,違背人民意願,戕害人民自由的法案,繼續遂行北京主人的意志.

他們會想,「原來我這樣做,一點代價也沒有.」、「什麼青鳥,什麼公民,只是說說而已,毫無影響力」.

他們會繼續把人民當成塑膠.

當初在國會作威作福,推沈伯洋下去議事台,狠踹陳亭妃,稱「不打你打誰啊」的立委,嘲諷青鳥行動坐輪椅的女孩,「謝謝青島東路,已經o了一個學運妹」、「去面試有20萬」抹黃、抹黑青鳥行動的人們,他們都聚集到基隆去了,他們改說,「挺善樑,反惡罷」

究竟誰是善良?究竟誰是惡霸?

我的戰友,一個人站在街頭短講,一個人在路口當小蜜蜂,她被辱罵三字經,被警察驅趕,因為她們只有女生,還遇到來路不明的男人碰瓷、挑釁,想把她們拍下來,po到抖音去.

當她回家,信箱塞滿了謝國樑的文宣和黑函,當她出門,滿街都是謝國樑和國民黨政客的看板.

最後,還被挺樑的痛罵不是基隆人.

她說,「我好累 我到底為什麼要站在這裡」

「反正我啥都沒有了,就站在前線」

她說.

她是孩子的媽媽,沒有政黨奧援,一個小小的基隆人,在雨港發出微弱的呼喊聲.

這是一場公民對抗獨裁,基隆人對抗國民黨的抗爭.

善良的是基隆人,惡霸的是國民黨.

而基隆人,絕對不會善罷干休.

最後,讓我引述漢娜.鄂蘭的名言致我的戰友,

「從那一時刻起,他們不再是孤立的個體,從遠處看已是一股力量,其行動是榜樣,其語言會被傾聽.」

10月13日,挺罷免,挺基隆,

謝國樑,我要你滾開,別擋基隆的光,brother.


本篇文章的完成 感謝 #想養地震魚的貓 tomoyo的贊助

【贊助神父的菸 相挺基隆人】

想養地震魚的貓:我非常負責任地跟大家報告完全不知情為何要贊助...就贊助惹...

神父版的封面(作者:暗月之鏡)








留言

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