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前總教練為林郁婷發聲

 
關於林郁婷的對手,Julia Szeremeta在IG限動轉發自己的迷因梗圖,其中一句「你是最後一個爭奪金牌的女人」引起爭議,被網友批評後刪除.

我個人是覺得不必要跟她認真,也不用覺得波蘭人都這樣,或她代表該國,她只有20歲,我覺得她腦袋應該不會想太多東西.

而且我覺得明天要參加人生第一次世界金牌爭霸戰,還有時間和心情發限動這挺奇怪的,應該準備比賽和沉澱心情都來不及.

根據報導,這小女孩喜歡抽菸、喝酒和參加聚會,她的教練說「她還很年輕,我們這個年紀都犯過一些錯,我們把她拉了出來,過著一年跟和尚一樣的生活」

所以,她應該是一個調皮的女孩,或者原本是不良少女之類.

我想,儘管心態不成熟,尚未社會化,這不會妨礙她是一名強勁的對手.

她曾經在2023年EUBC U-22的比賽上,把克羅埃西亞的對手CACIC Nikolina一拳打趴在地上,今年在奧運資格賽,更打贏了美國奧運女拳手Alyssa Mendoza,實力無庸置疑,越是這樣強勁的對手,打贏她,金牌贏得越有價值.

我想她應該不會天真的認為林有什麼男性優勢然後打到一半棄賽,至少在力氣上,她更具有睪固酮的優勢,她應該會全力以赴.

相比這個孩子氣的行為,波蘭的傳奇選手Karolina Michalczuk卡洛琳娜更能代表反共的波蘭人,她是第一位參加奧運拳擊比賽的波蘭人,也是歐洲錦標賽多位獎牌得主,前奧運女子代表隊教練.

她除了支持自家選手以外,安慰選手的家人,替她掛保證,也沒有因為立場而貶抑林郁婷,相反的,還毫無顧忌地說出大實話「他們還指責我不是女人!」

當記者問她IBA指控的性別爭議,她指出「他們沒有XY染色體!」,更提及過去阿爾及利亞選手哈利夫在淘汰俄羅斯選手後不久就被取消了比賽資格,她調侃道,兩人在東京奧運沒被提到性別問題,「也許是因為他們沒有擊敗俄羅斯人?」並舉出自己的例子,「你還記得他們還指責我短髮時不像女人嗎?」

「人們根據你的外表來評斷你,這真是人類的悲哀.全世界都在談論這兩名拳手.僅僅因為外表和基於從未有人證實的指控.」

她更批評了放棄比賽的義大利選手,「如果你根本不想拳擊,就不要去奧運!不要取代那些夢想獎牌的人.」

更直言IBA主席答應給她很多錢,這是一個政治問題.對她來說,這是一種攻擊和宣傳.

「這些女孩看起來就是這樣,因為她們生來就是這樣.」

「記得與朱莉婭·斯澤雷梅塔(Julia Szeremeta)戰鬥的那個菲律賓人嗎?她也有『陽剛』的外表,但顯然沒人關注.我想知道為什麼?」

儘管是敵人和對手,卡洛琳娜也不吝惜幫林郁婷和其他面臨性別指控的女性拳擊手說話,並毫不客氣的批評獨裁國家,指出背後的意識形態和陰謀,超越了國族和利害關係,這種精神,令人敬佩.

這比較像我印象中的波蘭,BROTHER.



留言

熱門